2009年4月12日
星期

公安部:严禁给交警下罚款指标

孟建柱强调,交管工作成效要体现在促进和谐、惠及百姓上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4-12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何春中)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今天在京结束。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把交管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促进和谐、惠及百姓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强调,坚决杜绝给交警下达罚款指标。

    孟建柱指出,公安交警队伍是公安机关所有警种中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一支队伍,时时在执勤、天天在执法,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如何,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形象,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威信。执法时要设身处地地考虑到当事人的切身感受,注重策略、讲究方法,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群众“盼”上得人心,在群众“急”上下功夫,在群众“怨”上改作风,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简化审批手续,减少中间环节,拓宽服务领域,提高办事效率。要探索建立互联网服务平台,推广通过互联网选择号牌、预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要推广建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延伸服务触角,把交警队、车管所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要正确处理教育与处罚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教育、警告处罚的力度,减少罚款处罚的数量,真正把纠正违法行为,变成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具体实践。

    孟建柱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用规范的制度、有效的机制约束民警的行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的交警队伍。广大民警应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改进执法方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扩大教育面,减少罚款处罚量,坚决杜绝给交警下达罚款指标。

    刘金国强调,要加强交警队伍建设,努力把交警队伍打造成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警队;要突出从严治警,严禁罚款不开票据,严禁违反规定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牌证,严禁接受交通事故当事人吃请送礼;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依法保护民警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