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

沈阳打造“东方迪斯尼乐园”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4-17    [打印] [关闭]
    本讯(王晨 记者迟洪江)记者日前从沈阳市政府获悉,中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原创动漫主题乐园——中南卡通城已经在沈阳棋盘山风景区奠基。

    据了解,中南卡通城是集科技动漫、观赏游览、休闲娱乐、创意文化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高科技旅游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工程动漫主题乐园预计3年内面世。

    中南卡通城的总设计师、曾负责香港迪斯尼乐园总体规划的迪斯尼公司开发总监托马斯介绍说,中国原创动漫发展迅速,且人物形象丰富,这将为实现迪斯尼乐园中国本土化提供良好的基础。

    沈阳市副市长邢凯在卡通城奠基仪式上说,东南卡通城是中国唯一原创卡通文化体验区,也是目前中国动漫产业实施的最大投资项目,它将有力促进中国原创的卡通作品和自主品牌发展壮大,并推进中国动漫产业进军世界的步伐。东南卡通城这个“东方迪斯尼乐园”建成后,将带动休闲旅游、餐饮、服饰、电子产品、印刷出版等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提供约4万个就业岗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