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4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广告专版
NUVU东风日产的绿色梦想
2009-04-23
    

    从PIVO到MIXIM,从东京到法兰克福,技术日产电动车高效节能的环保理念在每一台国际车展上都给人留下了标志性的印记。

    2009年4月20日,上海国际车展,同样光鲜的舞台,主角却带来了不一样的期待:为迎合本届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率旗下全系车型联袂出场,其中,代表日产在新能源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的电动汽车NUVU的亮相尤为引人注目,引来了中外媒体与参观者的驻足观看。在全球汽车行业倡导环保节能的呼声中,融合日产技术精髓和研发团队矢志不渝的努力,即将走出展台走向人们生活的日产电动车,正在把东风日产的绿色梦想生活美好愿景传递到人们心中。

    量产电动车的灵感呈现 NUVU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日产凭借其卓越的技术优势在每一次国内外大型展会都有精彩呈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的NUVU更可谓集日产先进技术大成者。NUVU概念车代表日产对于未来都市交通工具的理想蓝图,3米的灵巧车身,拥有独特的2+1座椅设定,提供都市居民一种截然不同的移动方式。拥有曲线圆滑的可爱外型,不论在车头、车侧或车尾皆运用大量的圆形元素,NUVU展现贴近年轻都市族群的设计风格。“雷诺-日产联盟有非常庞大的电动车计划,日产的电动车在2010年就将正式上市,2012年也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电动车。”此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提出的电动车计划,无疑为电动车由神坛步入消费市场奠定了更为坚实的技术支持和信心。

    梦想变成现实,并不遥远。此次NUVU的亮相不仅呈现出一种日产未来全新的环保节能设计理念,更表现出日产对将要量产的零排放EV电动车的重视。据日产技术人员透露,根据日本市场状况,在Cube车型基础上研发而成的EV电动汽车是日产在2010年大力进军电动车市场的一个前瞻测试。采用前轮驱动,车辆搭载的80千瓦输出功率的电动机被放置在不影响乘客使用空间及储物空间的车辆底部,量产后的EV电动车将是日产全新开发的车款,而非基于现有的日产车型打造而成,尽管NUVU概念车并非该量产车款,但其身上所见的崭新科技,也将成为量产电动车的灵感来源。

    “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厂家推出商用电动车,多数均是概念车。关键看谁推出实用级别的电动车,并能够具备一定的技术性能、售后服务有所保障的电动车。日产十几年来没做混合动力,一直致力于纯电动车的研发。一直以来,日产在电动车上所走的路线与丰田不同,丰田属于混合动力,日产纯电动车在日系车中比较成熟,我们希望能够在新能源运用上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力。”谈到日产电动车的研发理念,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一语道破了日产电动车的技术精髓,致力于零排量终极环保研发理念,NUVU的亮相让日产电动车造福人类的梦想更近了。

    “CVT战略”&“星翼”系统 技术日产就在您身边

    顺应经济危机下的的汽车研发主流,致力于“人·车·生活”和谐发展的东风日产不仅凭借先进的技术为市场树立了环保节能的愿景,更将高效环保的研发技术渗透到了大众汽车生活的每个角落。

    当下东风日产在致力于中国消费水平的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的同时,在产品技术领域,正在全产品线推行代表日产最新技术、连续十四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系列发动机,并实施“CVT战略”,全面普及更节能、更环保的CVT无级变速器。在刚刚公布的2008至2012年事业发展计划中,东风日产明确提出了普及CVT技术的战略。2008年,采用CVT技术的轿车将占东风日产全部产量的30.9%,到2012年,这一比率将达到51.5%。据测算,采用CVT技术可节省汽油17%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其整体环保效果要优于混合动力车。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与日产汽车公司共同实施车载导航仪“星翼(STAR WINGS)”系统项目,已经在新一代天籁3.5公爵系列上装备这种系统,可显示实时路况并可避让拥堵路段的状况,双方已经完成了缓解北京交通堵塞、改善环境的第一阶段合作计划,平稳进入了产品化和实用化阶段。作为原配件之一搭载于新天籁车内的“星翼”系统,在动态信息整合和传递方面享有独特优势,在目前的中国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技术服务空间,而具有此功能的车载导航仪已在中国实现商用化。

    据东风日产技术人员介绍,“星翼”系统项目的目标是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改善环境,并在不久的将来把这一举措向全国推广。这个项目从2006年12月起开始实际验证试验,经过模拟验证发现,在北京市普及约30%具有“星翼”功能的导航仪将会使车辆到达目的地的行驶时间最大缩短16%、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7%。东风日产有信心让消费者满意。“星翼”的逐步推广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东风日产在节能环保技术应用方面带来的全新生活理念。

    致力于绿色终极梦想 打造和谐环保“人·车·生活”

    NUVU亮相,CVT战略步步推进,快捷便利让东风日产在时尚科技之外看到了更多了的环保节能色彩。早在2005年,东风日产就制定了《东风日产行动纲领》,提出了“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立志成为一个负责任的模范企业。通过创造和提供卓越价值,与不断走向和谐社会的中国一起成长,将生产安全、环保、节能的先进产品,并把减少环境负荷作为东风日产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在电动车推进的过程中,2008年,雷诺-日产联盟为实现“零排放”终极目标已经与11个国家结成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电动车的推广。目前日产正在与中国政府方面进行协商,有关东风日产导入电动车进入中国市场的事宜也正在有序推动,预计在2012年后,电动车将会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主要市场,东风日产相信:新能源将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与快乐。

    汽车作为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也是两会期间的重点话题。东风日产在创建伊始,就制定了涵盖产品、技术、生产、物流、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环保战略,探索出了一条“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发展之路。在生产制造领域,东风日产对节能、循环利用、减少废气物品排放三个“清洁链”设定改善目标,并且引入建立日产全球标准的“绿色专营店”,成为第一家将绿色环保落实到销售网络的汽车企业。2008年6月1日起,东风日产遍布全国的300多家专营店向到店客户赠送精美实用的环保布袋,将环保爱心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用户心中。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东风日产正在孜孜不倦的致力于“绿色发展”,如枝繁叶茂的大树,为绿色的销量提供长远持续的养分。

    凭借着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持续的环保行为,东风日产先后获得了“中国循环经济特别贡献奖”和“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等殊荣,并于2008年再度荣登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发布的政府绿色采购清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中国汽车行业备受洗礼的今天,凭借日产先进的技术支持,东风日产正在用反哺社会的拳拳爱心为实现“绿色梦想”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