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4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特刊
主打“蓝色引擎” 海马自主车“出关”
2009-04-23
本报记者 王超
    一向在自主产品宣传上颇为低调的海马,终于悟出了酒香还怕巷子深的道理,其自主战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蓝色引擎”。在上海车展上,“蓝色引擎”战略正式发布,海马携四大平台七大系列产品、三大动力平台四款自主发动机参展,强大的产品阵容让海马扬眉吐气。

    海马股份副董事长秦全权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蓝色引擎”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是海马对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一个明确规划。通过制定新能源、自主动力总成的战略目标与发展路线,实现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长期目标。“‘蓝色引擎’战略的实施,既积极呼应了国家能源战略,也体现出海马的社会责任。”

    此次上海车展,海马展出10款车型,其中大部分都是即将上市或接近量产的车型。作为海马旗下首款主流两厢家轿,海马欢动去年年末推出时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此次车展上,海马欢动1.6L车型正式宣布上市,售价7.96万~9.26万元。至此,海马欢动全系车型已覆盖整个主流中级车市场。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欢动车系已经从1.8L排量车型的品质提升,进而跃升到1.6LVVT车型的技术突破。相信以欢动1.6L本身的实力和突出的性价比,再配合1.6L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利好,上市后必将为欢动车系开拓出一片全新的市场空间,配合欢动1.8L车型形成新的市场格局。”

    海马首款A0级轿车M2、首款B级车及首款SUV车型S3、首款A00级轿车M1也在车展上集中亮相。同时,海马还展示了即将上市的普力马换代车型H2、首款A00轿车M1、首款微客车型福仕达,参展阵容超过历届车展。

    海马的“蓝色引擎”战略目前有两个战略目标。传统动力方面,提前实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Kw、排放达到欧Ⅴ;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Kw,达到相关排放与油耗要求。同时海马将跟进新能源技术,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完成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

    “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纯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秦全权表示,“我能保证这个产品,第一是绝对经得起市场的考验,第二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