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4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特刊
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Q5即将国产 奥迪要在中国年销20万辆
2009-04-23
本报记者 王超
    在中国,奥迪一直都是高档车市场的领跑者,但后来者奔驰和宝马却在急速追赶。尽管凭借奥迪的资历,其竞争对手在几年内,尚无打破其领先优势的可能性,奥迪却一点儿也不敢松懈,因为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奥迪的品牌能量还欠缺一点儿火候。

    在上海车展上,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是奥迪在中国最成功的一年。销量达到12万辆,同比增长17602辆,涨幅达17%。2009年第一季度,奥迪在中国依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前三个月,销量超过2.9万辆。其中很关键的因素就是,奥迪在中国推出了开辟高档中型轿车市场的全新奥迪A4L。

    由于A6L和A4L在中国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奥迪决定拿来一款新产品交给一汽大众生产,这就是奥迪最新的SUV——Q5。“新国产车型的加入,有助于我们新目标的实现,那就是2015年在中国实现20万辆年销量。”

    奥迪Q7自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已经成为顶级SUV市场的中坚力量,也是奥迪所有进口车中的销量冠军,截至今年3月,累计销售12050辆。今年第一季度,奥迪Q7也在中国创下了十分喜人的销售纪录,销量超过1500辆,比2008年同期增长近10%。作为一款进口豪华SUV,Q7的成功让奥迪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对SUV的旺盛需求,这也是奥迪急于将Q5交由一汽大众国产的原因。

    据了解,奥迪Q5是以奥迪A4的生产平台为基础开发的一款紧凑型SUV。这款即将国产的SUV可能将于今年9月上市。

    施泰德认为,奥迪的创新科技给未来动力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这对未来汽车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进一步优化环保驾驶的概念很明确。“本着发动机小型化的原则,我们将推出更低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高效能令用户依旧可以享受出色的操控性能。在未来很多年,内燃机仍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为此,我们努力进一步提高内燃机效能。到2012年,我们将把奥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降低20%。”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用铝材替代钢材的轻量化制造原理非常重要”,施泰德表示,“为什么要实行轻量化?原因显而易见:汽车重量削减300公斤,就意味着每百公里可以减少1升左右的油耗,令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6克。当然,奥迪也在研究其他替代动力。对主要城市来说,未来的舞台将属于全电动汽车。但是,汽车厂商要推出既满足客户运动性需求又符合经济性原则的电动汽车尚需时日。我们不断投资于这项技术研发,以提高我们这方面的发展能力。”

    据施泰德透露,奥迪将在两年内推出以奥迪Q5为代表的一系列混合动力汽车,并逐步向全电动汽车过渡。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