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

国家助学贷款10年惠及436万大学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5-01    [打印] [关闭]
    本报西安4月30日电(记者谢洋)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29日在第二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颁奖大会上透露,从1999年至2008年年底,全国高校累计有436.1万名大学生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圆了大学梦,累计贷款金额达337.1亿元。

    崔邦焱介绍说,自2007年国家建立健全新的资助政策体系以来,基本保证了每名进入中职学校和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保证了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证了这些学校都不会把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拒于校门之外。

    据悉,在高校国家奖助学金方面,2008年中央和地方财政共计投入104.6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66.13亿元;国家助学贷款方面,2008年全国高校新增贷款人数67.4万人,新增贷款金额65.9亿元。此外,2008年,40.84万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占报到新生总数的7.9%。

    崔邦焱表示,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大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08年,全国20个已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省份,共计审批贷款学生23.9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12.6亿元。连同2007年办理的贷款,累计已审批35.2万人,审批合同金额26亿元。

    崔邦焱强调,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任务更加繁重,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但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国家促进教育公平的决心不会改变,扶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措施不会改变,保障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不会改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