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
上市20天订单突破1.2万辆

一汽丰田:RAV4要建构城市SUV新格局

本报记者 武卫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5-07    [打印] [关闭]
    近日,记者从一汽丰田销售公司获悉,自4月10日上市至4月30日,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RAV4的订单总数超过1.2万辆,实现销售4180辆。这个数字,与竞争对手CR-V非常接近,也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姗姗来迟”的RAV4,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已经等不及市场的预热,恨不得一飞冲天。近些年来,随着城市生活的压力和竞争不断升级,很多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渴望不再只是局限于城市中的自如穿梭,更渴望在野外也能够自由驰骋,城市SUV市场逐渐成熟,然而,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较少,CR-V一款车型独占鳌头,至今仍然延续加价销售的传奇。RAV4的上市,有望打破这一局面,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买选择。

    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体验到RAV4的性能,一汽丰田日前正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和大连6个城市举行RAV4的大型试驾会,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城市道路体验项目和越野体验项目。为了让参与者感受RAV4对城市道路的良好适应性,本次活动安排了公路试驾环节。在良好路况下,RAV4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采用前轮驱动模式,传动效率更高,使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平衡。RAV4凭借其优异的操控性以及在同级别车型中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在桩桶密布的试驾道路上自如穿梭,充分彰显出RAV4作为城市SUV的深厚功力。

    在越野项目中,有些项目难度系数较大,比如高桥障碍、突破坑洼障碍、27度转角障碍等,大家通过这些项目,可以充分感受RAV4先进的4WD系统、创新的S-VSC和DAC/HAC等先进技术。很多嘉宾试驾后一致认为,RAV4无论是在障碍环节,还是在公路行驶中的表现,都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参加本次活动的林先生表示,“RAV4是在城市道路和越野路况中行驶性能俱佳的城市SUV”。

    业内人士认为,RAV4的热销正在对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变革发挥作用。近年来,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增长速度一直较快,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加入,也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RAV4的到来,正在让这一细分市场焕发新的增长活力,不但与原有领军车型分庭抗礼,而且吸纳着中级轿车等其他细分市场的客户。可以说,RAV4的热销势必建构中国城市SUV市场新格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