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
风光无限

RAV4荣膺主流城市SUV耀眼明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6-11    [打印] [关闭]
    风生水起的SUV汽车市场,吸引着各汽车厂商群雄逐鹿,在其他车型为保销量,不遗余力血拼价格战之时,唯有SUV这边风景独好。据了解,一汽丰田旗下城市SUVRAV4自4月10日上市至5月底,累计接收订单超过21000台。虽然国产时间晚于CR-V、奇骏等竞争对手,但这位后起新秀,占领细分市场份额的速度势不可挡,市场地位和影响力迅速飙升,问鼎城市SUV市场指日可待。

    全新理念 引领生活潮流

    消费观念日益成熟的今天,当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只是需求,而上升到追求时,人们会更理性而执着的选择真正优秀的产品。RAV4“应变自如”的城市生活主张,充满了全新魅力,其清晰、精准的定位,将目标顾客锁定在那些能够从容面对城市生活的压力和竞争,具备活跃的思维和追求个性主张,努力工作,又不断追求自由自在、充满活力的生活的消费者,他们在城市中努力拼搏,更乐于接受城市外的崭新挑战。RAV4很好地契合这类人群对于汽车的诉求,别于市场上其他品牌城市SUV或偏向城市行驶,或偏向越野驾驭的风格,RAV4不仅能在城市中自如穿梭,更能够在野外自由驰骋,让车主真正感受到任游无疆界的畅快。

    科技为先 成就卓越性能

    兼顾城市道路和越野路况的RAV4拥有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专用的控制按键,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轮驱动模式,最终实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状态更佳;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冰雪的路况,让驾驶者纵情释放驾驭激情,显现出其杰出的越野性能;而当车辆时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LOCK模式自动解除。在城市良好路况下,RAV4也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达到接近前驱车辆的行进模式,让驾乘者在城市与旷野之间自由驰骋。

    即使是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也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LSD),AUTOLSD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

    RAV4创新的安全配置S-VSC系统堪称一绝。该系统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高性能技术集成于一体,通过高速控制器区域网络(CAN)通信连接S-VSC,可以实现实时控制,在紧急行驶状况下联合动作,以更高效响应驾驶员的操控。当车辆在不良路面转弯时,能有效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并提高行驶性能和刹车性能。

    同时,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也是RAV4的另一大亮点,使车辆无论在覆盖砂石或冰雪的野外湿滑颠簸路段,还是立体停车场斜坡,都可以应变自如地上下行驶。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在急下坡、光滑路面下坡和坑洼颠簸路面下坡时,使车辆以恒定低速行驶,防止车轮锁死,从而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也有助于驾驶员操控车辆躲避障碍物和改变行驶方向;在陡峭和易滑的坡道上起步时,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可最大限度的防止后滑,使车辆平稳的实现坡道起步和顺畅的上坡行驶。

    此外,RAV4在发动机盖、翼子板、挡泥板、保险杠上,采用了能够缓和冲击力的构造,可有效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全面领先 细微之处见实力

    在同级别车型中,RAV4的发动机功率、扭矩、车身尺寸、最小转弯半径及最小离地间隙均处于领先地位;其安全性能也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了领先水平。活力迸发的流线车身,灵活舒适的室内设计,巧妙实用的储物空间,每一细节都彰显着一款主流城市SUV的风范。

    此外,一汽丰田RAV4拥有更强的车型阵营和商品魅力。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RAV4共设置了2.4L四驱、2.0L两驱两种排量、五个级别包括手动档及自动档在内的十款车型,价格也从18.98万元至26.43万元,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

    尊荣享受 体验经典优质服务

    RAV4秉承丰田品牌核心价值,厚积薄发,在以高品质、可靠性、耐用性,满足消费者核心利益的同时,更凭借一汽丰田的优异销售和售后服务带给消费者尊荣享受。为了能让更多消费者亲身感受到RAV4的强大性能,一汽丰田分别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大连6城市举行RAV4的大型试驾会。消费者通过对越野、公路等专业测试科目的试乘试驾,可以对RAV4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参加北京站试驾活动的郝先生通过试驾,被RAV4的性能深深折服,他表示,RAV4的公路性能、越野性能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想,超越竞品的商品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以及品牌的综合价值、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让他毫不犹豫的下了订单。

    在售后服务方面,一汽丰田在全国拥有320余家经销店,共同筑造点面相接的服务网络,广泛而及时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成熟且不断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已经在顾客心目中塑造了极高满意度和信赖度的形象。

    正是得益于这些优势,RAV4为城市SUV消费者树立了更高品位、更高价值的选择标准,因此受到热捧自然在情理之中。就城市SUV细分市场而言,RAV4的到来对原有格局造成很大冲击,正在荣膺为主流城市SUV耀眼明星。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