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

以彼得·希瑞尔的名义,福瑞迪来了

本报记者 武卫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6-11    [打印] [关闭]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头衔是世界设计界的最高荣誉之一。从1976年该奖项设立以来,获此最高殊荣的汽车设计师共有三位,分别是意大利传奇汽车设计师宾夕法尼亚、乔治亚罗和现任起亚汽车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今年53岁的彼得·希瑞尔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巴特赖兴哈尔,在大众汽车工作了25年,是大众新甲壳虫、奥迪A6和奥迪TT的总设计师。

    作为加盟起亚后设计的首款全新车型,福瑞迪在欧洲市场一炮走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设计师是彼得·希瑞尔。很多人正是冲着他的大名开始关注起亚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告诉记者,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福瑞迪的展台人气很旺,很多老外都来观摩。“我们很奇怪,为什么这些人单单对福瑞迪那么感兴趣,打听了一下,原来不少是彼得·希瑞尔的同事、学生和粉丝。”

    彼得·希瑞尔说:“大家总认为奥迪TT是我的巅峰作品,实际上福瑞迪的设计超过了我之前所有的作品。”导入东风悦达起亚量产,并将于6月18日上市的福瑞迪“山雨欲来风满楼”,这其中最强劲的助推力就是彼得·希瑞尔。以传奇设计大师的名义,福瑞迪头顶最耀眼的光环,正健步走来。

    6月3日,记者有机会试驾了福瑞迪。就车型本身而言,最集中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外形,二是动力系统。福瑞迪拥有修长的头灯和虎啸状进气隔栅,使前脸充满科技感。其中,全新设计的进气隔栅将成为起亚汽车未来的家族脸谱。此外,福瑞迪的侧面腰线立体流畅,尾部线条简洁,加上大尺寸排气管和镀铬装饰,使车身整体运动风格达到了统一。在整个现代起亚全系车型中,福瑞迪第一个搭载了伽马发动机,拥有同级别中最大的123匹马力,其综合油耗百公里只有6.85升,低于现代悦动百公里7.37升的最低油耗。

    在6月3日的试驾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正式签约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请他担任福瑞迪的品牌代言人。王敦明说:“林丹帅气的形象以及对成功的不懈追求,充分展现出福瑞迪的气质内涵。”

    以彼得·希瑞尔和林丹为左右护法,福瑞迪在上市前赚足了人气,唯一的悬念只剩下售价。王敦明介绍说:“福瑞迪在国外市场的售价高于现代悦动,销量也大于悦动。”言外之意,福瑞迪的定价不会低于悦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