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

5月份我国CPI同比下降1.4%

PPI同比下降7.2%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0.6%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6-11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3%。

    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下降1.7%;消费品价格下降1.4%,服务项目价格下降1.3%。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5月份我国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6%,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0.3%,两者影响CPI环比下降0.2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进入下跌通道,但粮食价格出现连续五个月环比小幅上涨。

    调查显示,5月份我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2%,粮食价格同比上涨5%,油脂价格下降23.1%;服装价格下降2.5%;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1.8%;交通工具价格下降2.2%;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8.8%;租房价格上涨1.3%。

    1至5月份累计,我国CPI同比下降0.9%,降幅比1至4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5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7.2%,环比上涨0.1%。

    统计显示,5月份我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8.8%,生活资料出厂价格下降1.9%。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0.4%。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仍在加大,全球需求依然低迷。尽管近两月来由于流动性充裕推动一些基础性产品价格明显反弹,但与去年高位比仍较低,特别是工业消费品价格总体上仍处于下跌通道中。

    统计显示,5月份我国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0.6%,汽油上涨4.7%;原煤上涨5.9%;普通大型钢材下降28.1%,中厚钢板下降34%,线材下降31.3%;铝下降20.0%,铜下降38.2%。

    1至5月份累计,我国PPI同比下降5.5%,降幅比1至4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下降8.2%,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上述城市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6%。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与上月持平;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环比上涨0.8%;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上涨0.6%。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8个,主要城市包括:银川5.9%、兰州5.7%、西宁4.5%、贵阳3.0%和宁波2.9%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6.9%、石家庄-6.3%、广州-5.6%、南京-4.9%和厦门-4.0%等。

    上述70个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3%。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