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
香港旅游发展局携手本报启动“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

请与我们一起寻找“国庆”的故事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6-11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崔丽)如果你的名字叫“国庆”,如果你出生在金秋10月,那么,在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之际,请与我们一起触摸香港回归以来与祖国共同发展跃动的脉搏吧!今天,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携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寻找“国庆”的故事——“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正式启动。

    “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将借助《中国青年报》覆盖全国的传播网络,以“国庆·祖国·香港”主题征文的形式,邀请所有名字叫“国庆”或出生于10月的内地公民踊跃参加。参与者可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net),根据主办方要求上传自己的报名资料。最终选出的60位“国庆”人选,将于2009年7月31日在《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同步公布。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陈小川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陈选尧以及著名歌唱演员蔡国庆一同为活动揭幕。今天的活动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陈小川表示,“与香港旅发局的这次合作非常有意义,我们共同征集的这60位‘国庆’,将由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和各个年龄层的优秀代表组成。通过征文讲述他们与‘祖国·香港’的个人故事,让大家重温每一个时代‘国庆’的不同生活际遇,展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也共同见证我们祖国6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香港的繁荣美好。”

    叶贞德女士说:“希望通过‘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邀请见证了祖国发展的‘国庆’使者们亲临香港,亲眼见证今日香港的繁荣与发展,与祖国共同分享国庆60周年的兴奋与喜悦。”

    作为特邀嘉宾,蔡国庆表示,“每年的国庆节我心中都充满荣耀,因为我的名字叫国庆。每每看到祖国的进步与发展,心中对祖国的情感格外浓烈,总是禁不住放声高歌。‘国庆’这个名字为我带来了自豪与喜悦,我相信,‘六十国庆看香港’活动将很好地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希望老中青三代‘国庆’共同拥有一个充满荣耀的快乐之旅。”

    更多相关信息请登录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查询:discoverhongkong.com/china/index.jsp。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