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

近80亿财政资金居然有偿出借

审计公告披露地方国税征收5类问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18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刘世昕)财政资金居然也能外借。今天,审计署公布的“18省区市财政预算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抽查的9个省本级暂付款余额达 653.77亿元。

    这份审计公告称,近期,审计署对18个省区市2008年的财政预算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认为地方财政预算管理中存在预算管理不严格、决算收支不准确、财政资金管理不严格3类问题。

    同时,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的财政资金办信用的问题仍然存在。调查发现,抽查的4个省本级未按规定清理财政周转金或变相设置新的财政周转金,截至2007年年底,累计发放财政周转金贷款118.75亿元;5个省份的一些部门违规将79.51亿元财政资金有偿出借给下级财政或企业。

    另外,部分地区在收入征管和支出管理上存在违规操作。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刘世昕)今天,审计署发布2009年第9号审计公告,公布了对16个省(区、市)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披露地方国税征收中存在的5类问题。

    抽查的116户享受高新技术税收优惠的企业中,其中85户不符合条件,享受税收优惠36.31亿元。部分污染企业因为现有制度的不完善,甚至享受到国家对环保企业的优惠措施。“延期征税”、“征过头税”问题普遍存在。审计发现国税部门违规将71户企业的130.92亿元税款延期征收,占企业当期应缴税款的54%。此外,还有13个省份的62个县级国税局为完成税收任务,违规向169户企业提前征税和多征税款共23.4亿元。税务部门擅自从低收税。审计发现,2007年,104户企业按核定税方式,缴纳所得税1.14亿元,但按账面利润测算则应缴纳税款4.74亿元。消费税税制设计不合理造成税收流失严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