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
中组部、中宣部等四部门下发通知要求

用吴大观同志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党员做时代先锋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18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谭浩)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通知指出,吴大观同志是我国航空发动机科研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之一。他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历经坎坷,但从未动摇对党的信心。他一心为国,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和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所有的精力、心血和才华都奉献给了祖国。他严谨求实,敬业勤奋,全身心投入工作。他大公无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心系群众,奉献社会。吴大观同志用一生的执著和奉献,忠实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爱党与爱国的统一、理想与现实的统一、做事与做人的统一。学习宣传吴大观同志,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推动科学发展,对于引领整个社会朝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正确方向前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学习吴大观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和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知识分子党员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刻苦钻研、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努力向更高的目标攀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功立业。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忧国忧民、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心系群众、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境界,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用吴大观同志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征文演讲等方式,迅速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吴大观同志的热潮。要采取措施使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进教材、进课堂。要运用文艺作品、电影电视等形式,使吴大观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更好地感染人、激励人,产生广泛持久的影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把开展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把对党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做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的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