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

云南团员青年紧急投身抗震救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18    [打印] [关闭]
    

    本报昆明7月17日电(刘子倩 记者张文凌)毕远亮这几天紧皱的眉舒展了一些,尽管地震中他的房子完全倒塌,但团姚安县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很快又帮他搭起简易的临时住所。7月9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6.0级地震发生以来,云南团员青年一直活跃在灾区一线,紧急投身抗震救灾。像毕远亮一样,许多受灾群众都得到了来自青年志愿者及时而周到的帮助。

    地震发生后,团云南省委第一时间与团楚雄州委取得联系,并迅速安排部署工作,指导当地团组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团姚安县委全体干部职工于地震1小时后即赶到重灾区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学生。

    7月10日,团楚雄州委书记刘文跃带领20名青年突击队员赶赴灾区搭建救灾帐篷、搬运救灾物资,并积极协助武警官兵排危抢险。7月11日,姚安县抗震救灾志愿者工作站成立,统一部署和调度来自省内外及香港的100余名志愿者。

    在团姚安县委的组织下,姚安天使幼儿园15名青年教师到达灾区,将灾民安置点20余名无家可归的儿童集中起来,对其进行心理安抚。通过两天的心理安抚,灾区的孩子渐渐忘记了地震带来的恐惧,和志愿者们一道学习,一同游戏。

    此外,青年志愿者在团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克服天气炎热、地形陌生、断电缺水等困难,每天平均步行10多公里,深入村寨排危除险,搭建帐篷,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仅昆明伊天园6名青年志愿者就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42顶,安置灾民600余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