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

骆家辉为世博会美国馆奠基捧场

希拉里发来贺电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18    [打印] [关闭]
    

    本报上海7月17日电(记者周凯)今天,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现身上海,出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奠基仪式,并向美国馆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称在当前困难的经济条件下,作出这一决定是实属不易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专门为美国馆奠基仪式发来贺信,贺信说,“上海世博会代表了世界各国通过一起努力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共同行动所能迎接的全球性挑战、以及通过国际合作所能实现的进步”。

    骆家辉是于7月14日与美国另一名华裔部长、能源部长朱棣文一起抵京访华的,由于其妻子的父亲来自上海,因此他在2005年以律师身份访问上海时,曾被称为“上海的女婿”。

    在今天的奠基仪式前,上海市市长韩正会见了骆家辉。韩正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大平台,相信通过在这个大平台上的形象展示,将能增进中美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骆家辉则表示,全世界都在期待明年世博会开幕。美国方面非常重视这届世博会,他本人也很早就参与了美国馆的前期筹备工作。2010年世博会将成为增进美中关系的一个良好契机,也会进一步促进美中双方在清洁能源、再生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美国国家馆将向世人展示美国在科技、服务、生活方式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理念。届时,中国上海也将向世界展示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崭新形象。

    美国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C片区。在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内,美国国家馆是占地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

    在奠基仪式上,骆家辉表示,美国国家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同样也希望它成为世博会最棒的展馆。他还说,希望美国馆能够加深中美之间的纽带关系。他之所以参加奠基仪式,是因为奥巴马政府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包括政府以及人民之间的关系。

    一周前,美国刚刚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了《参展合同》,正式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