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

他们正在创造光荣传统

李雪红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31    [打印] [关闭]
    在西藏军区某摩步团采访时,常常听到这样的介绍:这支部队的官兵,是从17个单位抽调来的,是一支年轻的部队。与摩步团官兵聊天时,也时时听到这样的介绍:“我们部队年轻,不像许多老部队那样,有骄人的战功,有享誉全军的光荣传统。”

    除了形象生动的电视片、丰富多彩的老照片、新照片,在训练场上,在装甲车里,在官兵们用管乐演奏的“一个妈妈的女儿”的旋律中,在青春逼人的“多彩的军营”晚会上……在摩步团采访的每一分钟,记者都深切地感受到:这群年轻的军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支年轻的部队创造光荣传统:

    盯住最前沿练兵,用充足的知识储备迎接每一次变革,按雪域高原的特殊要求确立更高的战斗力标准,鼓励创新思维,改革训法战法;牢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业的老西藏精神,针对新一代军人的特点,在老传统中注入新理念,形成独特的思想教育方法,让新一代军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每一种做法都有老传统的影子,更有新时代的元素。

    在摩步团团史馆,看着那一面面记录着19年辉煌业绩的锦旗,记者仿佛看到,摩步团的光荣传统,正由这新一代军人用别样的青春创造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