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

建藏:我不用害怕了

本报记者 王尧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31    [打印] [关闭]
    7月27日晚11时多,《西藏一年》第一集在中央电视台刚刚放完,建藏就从西藏江孜打来电话,跟书云开玩笑:“你把金库的门给我打开了。你说,这个片子能不能在日喀则电视台播一下,让我的朋友,我的对手都看一下?”

    在电话里,《西藏一年》主人公之一的建藏用汉语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我平时不喝酒。那天晚上,我和我老婆喝了三瓶啤酒,我们看电视,碰杯。我老婆说,这是做梦吧?”

    建藏说:“在我们这里住店的客人也看了,他们说这个很真实,是让人相信的西藏。不像有些电视片,一看就是假的。这个片子透明度高。”

    《西藏一年》在国外电视播出后,建藏说,他成了大明星。有一集里,建藏在法庭上用汉语为一个汉族包工头辩护。他说:“他们说,你是西藏懂法律的人。现在很多外国人要和我照相,照完相他们要说很多谢谢。目前,国内和我照相的客人不多。前天,有个叫吴清的教授从上海来,路过江孜,专门来看我。他说在国外的电视上看到了我。现在片子在中央电视台一放,更是我们江孜的广告,对我也有好处,找我照相的国内游客会越来越多的。”

    有自己镜头的电视片,在中央电视台一放,对建藏不仅仅是广告,更重要的,用建藏的话说:“我不用害怕了。”

    他解释:“BBC播了以后,国内没有播,我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害怕;不过我劝我老婆,他们有中共中央统战部的手续,我们怕啥呀?去年‘3·14’拉萨出事后,我更害怕了。现在,中央电视台一播,说明国内外都认可了这个片子。我心里压力减轻了。有问题,不是我的责任。”

    书云说:“最近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我见到建藏说,你年轻了!”

    建藏说:“我的头发是染黑的。去年‘3·14’之后,我都愁出白头发了,因为客人的订单都取消了。”他告诉书云,去年一年旅游旺季只接待了40个客人。要知道,这家饭店有44个床位,正常年份接的游客应该有三四千人。

    这个藏族家庭旅馆的小老板在电话里说:“我喜欢信息透明。”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