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

羽毛球世锦赛奥地利选手不辞而别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14    [打印] [关闭]
    8月10日在印度海德拉巴揭幕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行到目前为止,每天的新闻基本都和比赛本身无关。继英格兰队因担心安全问题退赛、马来西亚队教练被怀疑感染甲型流感之后,8月13日,又传出有选手在没有通知组委会的情况下离开了印度的消息,这种情况在以前的世界大赛上可谓闻所未闻。

    在8月12日举行的男双比赛中,奥地利球员科契和扎乌纳没有准时出现在赛场,让丹麦组合马希亚斯/卡斯滕不战而胜。运动员弃权在体育比赛中并不罕见,但这对奥地利组合放弃比赛却没有跟组委会打招呼。对此感到十分意外和不解的国际羽联相关官员8月13日向媒体表示:“我们对此毫不知情,这种参赛选手不辞而别的情况,我们从未遇到过。”

    从国际羽联在事后了解到的情况看,奥地利队似乎默许了这对男双选手临时退赛并离开印度。国际羽联官员介绍说:“奥地利队透露,可能是出于对安全问题和甲型流感的担忧,这对选手才突然决定离开世锦赛。”

    两名奥地利选手以非正常方式退赛的消息,也说明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危机四伏。不过,本届世锦赛上选择以正常弃权方式退赛的运动员,数量也非常多。开赛3天以来,已经有十几名选手以各种理由弃权,而以往的羽毛球世锦赛直到赛程结束,也没有这么多运动员退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