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

家政公司办起保姆学校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17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刘芳)扎着马尾辫的17岁女大学生喻佳,趁着暑假报名参加了首次开班的深圳首家保姆学校——深圳市中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喻佳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会计专业大学一年级学生,来深圳过暑假的方式是当保姆学员,她坦言是为了应对将来就业的竞争压力,同时也是为了让自己多学点家政知识。

    喻佳是育婴员专业学生,主要是学习照顾小宝宝和对其进行早教。这所保姆学校共开设了月嫂、护工、育婴师、保育员、保健按摩师、养老护理员、催乳师等7个专业,学员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训后,可以考取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

    保姆学校开学当天的报名学员有200多人,其中像喻佳这样的大学生学员有10个。另外,该校还特别招收男性学员,为市场上急需男性保姆的家庭提供服务,填补该项市场空白。今年40岁的彭来生报名后,希望结束学习后通过给家庭提供服务来提高技能和积累实践经验。

    该校董事长朱凤莲说,由于时下保姆都是介绍上岗,大部分只能从事基本的家庭服务,月护、育婴师等7类技能型服务人才培训基本上是空白。而深圳目前家庭服务市场上对此类服务人员又有很大的需求。因此,这个以专才专用、专业技能专业培训的方式,组建学习培训班的保姆学校才应运而生。预计,这个学校的年培训能力将在5000人次左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