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
“全民健身万里行”在北京启动——

奥运冠军当社区教练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17    [打印] [关闭]
    “我自己也很想到居民社区当健身教练,带着大家一起运动,但我肯定没法教大家跳水动作,这个太专业了。我可以和大家做一些互动游戏,主要是提高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奥运会跳水冠军郭晶晶说,“今年有了全民健身日,我们作为职业运动员,希望全民健身可以和竞技体育一同发展。”

    上周末,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启动。奥运会体操冠军黄旭、柔道冠军冼东妹、摔跤冠军王旭等14位明星运动员到场助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举重队18位新老冠军上周在福建龙岩发出“奥运冠军志愿者服务”倡议,希望所有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每年至少拿出7天时间,作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这也是运动员回报社会的很好方式”。

    “全民健身万里行”将从北京出发,涉及全国22个省区市共35座城市的358个社区,“这些奥运冠军在普通市民心中有很高的地位,我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志愿者,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刘鹏说,“国家体育总局鼓励他们在休息时到健身俱乐部或者社区做‘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可以去业余体校或者普通学校当指导教师,教给大家正确的健身方法。”

    “如果我到社区当体育指导员的话,我会教大家做热身运动。”黄旭说,“很多普通人在参加体育运动的时候,由于方法不当容易受伤,我们体操运动员在训练之前就要做很多热身运动,只有把身体完全活动开才能减少伤害。”

    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已经是全民健身运动形象大使,虽然射击运动专业性非常强,但王义夫说自己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主要健身方式以“走路为主”。他说:“我喜欢各种球类运动,但是太激烈的运动现在参加不了,只能是参加力所能及的运动。另外,也会经常劝身边的人参加锻炼。”

    “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以后,我感觉全民健身的氛围比以前好了很多。我希望有健身习惯的人能坚持下去,也希望体育部门给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健身设施和场所。”王义夫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