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京点火起跑

吴邦国点燃主火炬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17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郭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火炬传递主火炬,正式启动了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

    上午9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布: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她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一次大练兵,是对我国体育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体育综合效益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又一个盛大节日。一年前,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团结、友谊、和平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广泛传颂,极大地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今天,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奥运精神,把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发扬光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播到大江南北,让全国各族人民都能够充分关注全运、享受全运,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延东致辞后,一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白衣少女手中的点火棒。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接过点火棒,点燃“国泰民安”圣火坛。

    9时06分,吴邦国来到“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手中的主火炬,并高擎主火炬向全场示意。全场顿时掌声雷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吴邦国随后把主火炬传授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我国著名射击运动员杜丽接过刘鹏手中的火炬,点燃了4名副火炬手、我国优秀运动员杨凌、佟文、钱红、董栋手中的火炬。5路火炬手再依次点燃后排火炬手手中的传递火炬,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随即正式开始。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