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
男篮亚锦赛总结会未涉及郭士强去留——

篮球掌门人再提三从一大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0    [打印] [关闭]
    今天,中国男篮在北京召开了亚锦赛总结会。所有男篮队员都宣读了各自的亚锦赛总结,而备受质疑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并未在会上发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则在会上表示,中国体育“三从一大”的训练方式不能丢。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决赛中不敌伊朗队,首次在本土丢掉亚锦赛冠军,足以反映出中国男篮存在着不少问题。在今天的总结会上,球员大都在总结中提到了篮板球抢得不好、比赛中很紧张、压力太大等问题。至于一些媒体报道所提及的球队内部不和、球员不服从郭士强指挥等问题,队员在总结中都避而不谈。

    总结会并未涉及主帅郭士强的去留问题。领队宫鲁鸣表示,把亚锦赛输球的责任归结于郭士强个人显然很不公平,他认为:“现在需要树立郭士强的核心地位。”

    对于媒体报道称孙悦等球员在领奖时不严肃的问题,宫鲁鸣也发表了看法:“那张照片我也看了,我们对相关人员也进行了严肃批评。在这样的场合还笑,说明我们的队员第一没有荣誉感,第二不知道自重,第三不尊重对手。”

    有报道称中国男篮内部不和,甚至有赌球现象发生。对此,宫鲁鸣严肃地表示:“我们也听到了一些传言,但都没有证据。我们相信队员不会这么做。如果真有这样的问题,我们绝不会手软,要把这样的队员永远开除出国家队,甚至取消他在中国篮协的比赛资格。”

    宫鲁鸣在谈到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队比赛时出现的轻敌情绪时说:“北京奥运会后,世界八强的光环一直影响着队员。所以,在比赛中一遇到有实力的球队,就会出现问题。我认为,输给伊朗队是不正常的。我们锋线的3名球员发挥得都很不正常。”

    宫鲁鸣还表示,易建联目前还难以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易建联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也开始在球队发表自己的意见、鼓励队友,但在比赛中,他和大郅的配合还谈不上是真正的默契。易建联成为球队核心还需要一段时间。”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三从一大”。他表示,中国男篮请外教也好,出去训练也好,如果球员自己不好好练也没用。他希望球员在今后能自己学会“加练”。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