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

太原海关破获特大汽车走私案

涉案案值8000多万元 涉嫌偷逃税额2000多万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5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王国强)日前,太原海关缉私局破获一起特大汽车走私案件,打掉太原的两个走私汽车团伙及其在广东的同伙,3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70余辆高档走私汽车被扣押。初步预计,此案涉案案值8000多万元,涉嫌偷逃税额2000多万元,是全国集中打击汽车走私专项行动的首案。

    2008年10月,太原海关通过侦查获悉,山西境内有人从事汽车走私活动。随即,太原海关于当年10月10日成立代号为“10·10”的专案组。

    2009年4月27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近300名缉私警察在太原、广州两地同时行动,将主要涉案人员贾某、朱某以及郝某、张某、欧某等3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此案犯罪嫌疑人走私汽车的主要手段是在香港购车后,交由境外走私集团从广东或广西偷运入境,然后运至太原等地。为躲避沿路缉查,走私团伙还私刻太原海关、黄埔新港海关、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各类公章13枚,伪造海关通关单证和临时牌照,为其偷运走私车辆提供便利。走私团伙通过更改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套用报废车辆手续或报关入境车辆手续,将走私车辆上牌后倒卖,有的甚至直接出售给下游购车人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随后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