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
南阳师院:

“双校模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5    [打印] [关闭]
    

    本报南阳8月24日电(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代聪)“喂,您好,这里是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很高兴为您服务……”标准的发音、职业化的用语来自南阳移动公司实习业务员李曼。李曼还是一名大学生,就读于南阳师范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今年暑假,南阳师范学院在全校20个学院选拔50名大学生,组建了创业见习服务团队,分赴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金桥电脑公司、南阳市博物馆等多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开展岗位实践。

    南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靳如军介绍说,大学生在学校接受学历教育,在见习基地进行职业培训的模式,在该校被称为“双校模式”,即大学和企业合作培养人才。企业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使同学们提前接触社会,在实践中丰富阅历、磨练自己。

    此外,该校团委还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一套“双轮驱动”工作法,即建设和利用就业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宽途径,提供实践空间;建立并完善就业创业扶持制度,为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制度保障和资金支持。同时,学校成立导师服务团,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