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

我国启动今年“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

重点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活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7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徐宜军)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从8月下旬至11月中旬,我国将统一开展今年“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全面清理出版物市场和出版物进口、入境环节,重点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活动。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全国成功开展了“扫黄打非”第一阶段、第二阶段集中行动,共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7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925.6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03.6万件、侵权盗版出版物3518.3万件、非法报刊134.5万件,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1条,从1996年至今已打掉非法光盘生产线241条。

    “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将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以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清理出版物市场和出版物进口、入境环节,大力收缴和取缔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计算机软件以及嵌入出版物内容的其他电子产品。同时重点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活动,确保大中小学校学生不受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产品的侵害。

    为了把第三阶段集中行动落到实处,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各有关部门将面向基层开展社会动员工作,将“扫黄打非”落实到街道和社区、乡镇和村寨,切实做到基层有人管、有人抓。同时全面检查出版物制作、出版、印刷复制、储运、销售环节,加强对各个环节合法企业的监管,并通过清理市场和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和挖掘一批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案件线索,端掉制作、储运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窝点,查办一批大案,并建立长效机制。

    第三阶段集中行动还将严格依法管理、提高执法效率,坚持做到“四个一律”,即凡发现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一律收缴,凡发现非法制售出版物的窝点、店档一律取缔,凡属合法单位严重违法侵权的一律吊销许可证,凡属违法犯罪的人员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