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
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举行

本田第三代行人假人造价800万美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7    [打印] [关闭]

    8月23日,广汽本田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了国内首例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在近300名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第八代雅阁轿车以40km/h的速度撞击本田最新研发的新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

    对试验数据的分析显示,假人头部HIC伤害值为235,不足头部伤害基准值四分之一。此外,假人腿部的弯曲力矩仅为236Nm,韧带负荷为2.55kN。这说明在假人与车辆碰撞的过程中,由于发动机罩、保险杠等部件充分吸收了碰撞能量,降低了假人头部以及腿部受伤的可能性。来自本田研究所的安全技术专家评定说,此次行人碰撞试验,POLARⅢ所承受的撞击只会导致轻伤。

    2007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并围绕安全教育、预防安全、碰撞安全、事故救助4个层次开展了诸如“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等一系列活动。第八代雅阁和新飞度分别取得了C-NCAP五星+及五星的评价。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07年度)》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行人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数为21106人,占全部交通死亡人数的25.85%;行人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为70838人,占全部交通受伤人数的18.62%。加强对行人保护技术的研究、加快相关强制性法规的制定已经迫在眉睫。

    参加国内行人保护法规起草和制定工作的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介绍,今年5月国内的行人保护法规草案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目前处于等待审批的阶段。 (本报记者 王超文并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