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

奇骏要用三年赶超CR-V?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7    [打印] [关闭]
    “奇骏所在的细分市场,会在三年后成长壮大,扩展到与CR-V所在市场同样大的容量。”日前,东风日产奇骏20城市试驾活动在北京启动,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熊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骏与CR-V的目标客户具有明显的不同,目前这个细分市场还未发育成熟。

    “现在市场上的城市SUV几乎都主打商务路线,脱离了SUV本质,而奇骏面向的目标用户是不满足城市生活,追求自然、新鲜的生活乐趣的人。”熊毅这样描述奇骏的用户群。

    “根据我们的调查,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SUV,主要是追求放松、休闲,而不仅仅是为了忙碌的工作。如果奇骏能更多地被消费者所了解,我们的销量一定会取得突破。”熊毅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奇骏每月的销量能达到2000辆~2500辆。

    对于位居乘用车市场前五的东风日产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成绩。同属“日系城市SUV三剑客”的CR-V和RAV4,今年的表现都十分出色。7月,CR-V销量达到10116辆,RAV4也达到8201辆,而奇骏却一直在低谷徘徊。

    据记者了解,增加很多实用配置的升级版奇骏可能将于10月上市,而售价将会保持不变。东风日产试图用“增配不加价”的方式,为奇骏吸引更多的用户,但这一举动能否让奇骏摆脱目前低迷的销售状态,还很难说。

    东风日产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奇骏要想获得普遍认可,还需要消费者观念的转变。“CR-V刚上市时,也是销量平平,经过几年的发展,城市SUV市场壮大之后,CR-V才真正火爆起来。奇骏也一样,它在日本与CR-V销量相当,但两者的竞争关系却不大。”

    “我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奇骏户外休闲特点的认知,把奇骏超越同级别车型的乘坐舒适、操控感受传递给消费者。东风日产有信心、也有实力把它做到细分市场领军车型地位。”熊毅表示。

    对于熊毅来说,奇骏的销售给了他相当大的压力。在东风日产内部,奇骏曾被赋予“与天籁共同承担争夺中高级车市场重任”的使命,其战略地位仅次于天籁。新天籁的上市,改变了老天籁曾经不温不火的状况,证实了东风日产反复强调的“慢热论”。如今,这个论调又被安在奇骏身上,但它的市场是否能像熊毅所说,在三年后与CR-V所在市场旗鼓相当,则是一个未知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