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

广东援建汶川16所学校率先交付使用

1.4万多名学生将重返家乡就学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8    [打印] [关闭]
    

    本报汶川8月27日电(邓红辉 记者林洁)今天,广东省政府与汶川县政府在新落成的汶川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新学校,新未来——广东省援建汶川县学校项目整体交钥匙仪式”。由广东省援建的汶川县16所学校全部落成并率先整体交付使用。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等参加了仪式。5位广东省领导从对口援建市领导手中接过象征广东援建16所学校的钥匙,逐一郑重地交给汶川县领导。1.4万多名分散在全国各地读书或在本地板房学校读书的孩子,将回到亲人身边,在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窗明几净的新学校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广东援建汶川工作组组长陈茂辉介绍,新校舍的选址、设计和施工全都遵循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实施,全部达到了“8级抗震、9度设防”的防震标准。

    黄华华指出,自对口援建工作开展以来,广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把学校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广东将以这次学校建设全面完成为新起点,坚持以民生工程为重点,千方百计抢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两年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援建任务。”

    陈小娅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灾后1年多的时间里,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率先整体完成汶川学校重建任务,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完成的奇迹,是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好的献礼。

    据悉,由广东援建的汶川16所学校,包括两所完全中学,10所乡镇中心小学,4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规划总学位1.5万多个,总投资近9亿元。总建筑面积比震前汶川县原有的83所基础教育学校扩大了67543平方米,增加了1000多个学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