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
胡锦涛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令各族干部倍感鼓舞

新疆各地认真部署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29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8日电(记者曹志恒 邹伟)日前,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指导工作,出席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各地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这一重要讲话,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深切表达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殷切希望,令全疆各族人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的信心更坚定,干劲更足。

    8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下午,新疆召开党委常委、政府主席联席会议,通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新疆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在县以上领导机关集中传达学习。目前,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已在各地各族干部中产生广泛的共鸣。

    “这场斗争的胜利充分显示了党和人民的力量,充分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充分显示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令不久前经历了“7·5”事件的乌鲁木齐各族干部倍感鼓舞。新疆的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60年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观念已经牢牢植根于新疆各族人民的心中,如今新疆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人民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着新疆的建设成就,分裂势力和敌对分子的破坏活动动摇不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他们注定是要失败的。

    8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对“7·5”事件性质、背景的正确研判上来;要明确认识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处置“7·5”事件态度是坚决的,行动是迅速的,措施是有力的,各方面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当前,乌鲁木齐各族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近日,新疆公安厅党委分别召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专案组负责人和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自治区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柳耀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依法加紧“7·5”案件的侦办工作,全力维护新疆稳定,确保各项公安保卫任务的圆满完成。

    28日,新疆喀什地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影响新疆稳定的主要危险来自民族分裂主义的正确论断,进一步深化对“7·5”事件性质和背景的认识;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新疆进入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各族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新疆喀什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抗震安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等一大批惠民、富民工程使各族群众的生活生产水平显著改善,这充分说明,改革开放的政策是正确的,党的民族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对于如何做好新疆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三个不动摇”,这为新疆各族人民努力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指明了方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艾尼瓦尔·依明说,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优势资源开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总书记的这些要求我们记在心里,更要贯彻落实到下一步的行动上”。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回顾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感触良多。艾克拜尔·吾甫尔动情地说,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新疆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新疆,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我们要按照胡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新疆的人民群众都能生活在一个民族关系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大家庭中。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