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

麻辣一周

林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1    [打印] [关闭]

    选秀比赛的第四名魔咒

    快乐女生4进3比赛结束,江映蓉、黄英、李霄云晋级三强,而被认为4人中最会唱歌的郁可唯被淘汰。在离开比赛现场时,郁可唯对粉丝喊:“我是唱得最好的对不对?”评委巫启贤则表示:“今晚你是快乐女生第四名郁可唯,从明天开始你是唱将郁可唯。”

    点评:“第四名现象”被认为是湖南卫视近几年选秀比赛的一个魔咒。比如2007年快乐男生第四名张杰、2004年超级女生第四名丁香小晓,都被认为实力强劲但最终无缘前三名。其实不难解释,选秀不是选唱得最好的,而是选最好包装的,在娱乐工业里,有能力不如有特点来得实际。

    娱乐圈的水有多浑

    指使近200名打手群殴造成一人死亡的歌手臧天朔近日被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罪名提起公诉。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臧天朔被提起公诉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至少3年有期徒刑。

    点评:“打手”、“马仔”,出现在新闻中的这些词让人以为身处娱乐大片中。娱乐圈本身就是一部大片,马景涛酒后袭警、选秀选手胡洋涉嫌携毒、臧天朔涉黑,娱乐圈的水究竟有多浑?

    “大傻”走了

    香港演员成奎安于8月27日晚因癌症不幸去世。成奎安从艺23年间共拍摄了350多部电影、600多集电视剧,绝大多数角色都是一些反面形象的配角。1983年,成奎安在电影《吉人天相》中首次扮演“大傻”这个角色,此后又在《监狱风云》中再度出演“大傻”,自此影迷皆以“大傻”称呼他。据报道,生活中的“大傻”则是一个热衷于体育运动的明星。

    点评:粗鲁、凶狠,还有点傻乎乎的好玩,港片风行的年代,你一定记得这个以各种反面小配角形象活跃在电影电视中的“大傻”。“万年绿叶”,却给观众留下至深印象。可见,特色实在是演员的立身之本。

    酒井法子引退

    日本东京检方日前正式起诉因“涉毒”被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酒井则通过辩护律师表达了“从艺能界引退”之意。由于酒井法子被起诉,其所属经纪公司宣布解雇酒井法子,并再次向粉丝们“由衷地道歉”。有报道称,酒井法子在得知经纪公司已经对她作出“解雇决定”时冷静地表示“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如此,酒井法子从14岁开始的艺术生涯将告结束。

    点评:艺人犯错,“引咎引退”是否会有很好的警戒作用?好歹是知廉耻的表现。强烈建议国内演艺界大力推行此项“潜规则”,省得各类“真诚道歉、屡教不改、后继有人”丑闻时不时出来扰民。强调一下,我们说的这个“引退”,是终身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