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

鹤岗交通局长被原局长指使买凶杀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1    [打印] [关闭]
    本报哈尔滨8月31日电(李海涛)昨日下午,黑龙江省鹤岗市公安局召开“8·17”案件(鹤岗市交通局局长李星光被杀案)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警方通报了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的最新进展情况。

    8月25日,随着“8·17”杀人案件徐广东、杨靖武、王剑波、徐广北4名犯罪嫌疑人的相继落网,警方宣布案件告破。但专案指挥部没有就此终止侦查,而是集中优势兵力,开展了秘密侦查和幕后黑手的深挖工作。在获取了一定证据的情况下,8月28日,犯罪嫌疑人鹤岗市政协原副主席、交通局原局长、环宇集团总经理白玉库落入法网。

    据白玉库交代,在他任鹤岗市交通局局长时,被害人李星光曾是他的老部下,李星光任鹤岗市交通局副局长也是他一手提拔的。2006年3月,李星光当上了鹤岗市交通局局长,白玉库到鹤岗市政协任副主席。2007年末,在鹤岗市政协换届中,白玉库不再担任政协副主席,转而任交通局环宇集团总经理。在日后的工作中,白玉库认为李星光在工程的招标、工程款的下拨、人事安排、提拔任用干部等方面对其进行限制,没有满足他的一些要求。尤其是组建鹤名公司(该公司主要是承建鹤名公路复线)时,白玉库是法人代表,后被李星光改为交通局一位副局长任法人代表,白玉库认为影响了他的利益。在长期的矛盾积怨和利益驱动下,白玉库动了杀机,遂利用环宇集团副书记王剑波(白玉库的表弟)在提职等问题上对李星光的不满情绪,出资30万元人民币,指使王剑波雇凶对李星光实施犯罪。

    鹤岗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8月26日,在鹤岗市召开侦破“8·17”杀人案件新闻发布会宣布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时,白玉库就一直在警方的侦查视线之中。由于当时掌握白玉库杀人犯罪的证据还不够确实、充分,而且考虑到白玉库的特殊身份以及在鹤岗市的影响,警方没有草率地对白玉库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围绕白玉库进行了秘密侦查,特别是对佣金的来源,进行了深追细查,同时加大对王剑波的审讯力度,进一步搜集白玉库犯罪的有力证据。警方宣布案件成功告破,也是为了迷惑犯罪嫌疑人,使其不至于出现外逃、自杀等意外情况。8月28日,警方在获取了大量确凿的证据后,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将白玉库抓捕归案。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