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

《非洲》杂志9月1日创刊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1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戴长澜 实习生兰娟 张逸)日前,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非洲》杂志社揭牌暨首刊发行仪式上获悉,专门报道非洲和中非关系的大型综合中文月刊《非洲》将于9月1日正式创刊。

    《非洲》杂志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管,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兼任《非洲》杂志社社长。《非洲》杂志为月刊,面向中国国内发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首发式的致辞中指出,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国与非洲国家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双赢、文化上互相借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正在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非洲》杂志的创刊,为中非双方加强友好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必将成为不断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首发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将在创刊《非洲》中文版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英文版、法文版,使《非洲》杂志真正成为为促进中非了解与合作的有效平台,为中非友好事业的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多哥共和国驻华大使诺拉纳·塔-阿马对《非洲》杂志的成功创刊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非洲》杂志能够为增进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