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全国党史系统召开学术研讨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1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赵超)8月31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党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以“新中国的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回顾总结了新中国60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与会者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近代以来中国人的民族复兴追求和梦想,谱写了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经过60年的艰苦奋斗,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总结新中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根到底是:建立和巩固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与会者强调,新中国60年开拓奋进的历史,为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发展进步提供了宝贵启示。主要有:必须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坚持从基本国情出发,独立自主地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依靠科学发展来解决前进中的一切问题;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来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最广泛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必须坚持以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在共同思想基础上形成强大凝聚力,引领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伟大复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