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

全国青联在京举办委员活动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1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立红)8月30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全国青联委员欢聚一堂,参加2009年全国青联委员活动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卢雍政,全国青联副主席秦文贵、张继禹等出席活动。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应邀出席活动,并在活动日期间举行的“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朱之鑫在报告中提出了一些认识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方法,介绍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阐释了我国政府在面对金融危机时采取的大规模增加政府投资、大范围实行产业调整规划、大力推行自主创新和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举措,并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晓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认为,在经济领域,科学的研究方法很重要。面对动态变化的经济形势,任何结论的正确性、时效性都是相对的,只有科学的方法论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他建议青联委员在观察分析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时,应注重把技术分析与制度分析、总量分析与结构分析、实证分析与规范分析、经济分析与社会分析结合起来。他希望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深刻理解和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日上,全国青联书画界委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在60米长卷上挥毫泼墨,通过描绘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人民群众如火如荼的生活图景,展现出祖国60年的沧桑巨变。参加活动日的各界委员纷纷在长卷上签名,表达对祖国60华诞的深深祝福。委员们还前往中国美术馆观看了“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展览。当晚,各界别委员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