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03    [打印] [关闭]

    货车召回制度9月1日正式施行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日新闻

    摘要:从9月1日起,我国正式对货车(N类和O类车辆)实施召回管理。自2004年10月1日我国颁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以来,M1类(9座以下载客汽车)、M2、M3类客车已先后被纳入缺陷产品召回管理范围。近年来,我国货车市场迅速增长。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国内货车生产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恶化,一些国产货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召回能够促使货车生产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及制造质量。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君威1.6T精英运动版上市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2日新闻

    摘要:9月2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推出搭载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的别克新一代君威1.6T精英运动版,市场售价19.99万元,此外,还有价格4000元的天窗配件可供选择。即日起全国别克4S店开始接受预订,预计9月中下旬新车有望交付消费者。此外,8月份上海通用实现销售63303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本报记者 马连华)

    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启动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8月27日新闻

    摘要:8月27日,由福田汽车与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推动的“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未来生活形态”设计,参赛作品既要体现出集成知识、联合创新的科技性,又要展现出人本需求驱动的未来性,最终以先进的科技和未来理念,创想一个“人·车·生活”的和谐美好未来。大赛设有12项大奖和20项入围奖,除了高达1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外,获奖作品还将以车模形式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展出。

    (本报记者 王超)

    丰田携手“NBA关怀行动”支持长春宁静打工子弟学校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8月31日新闻

    摘要:新学期伊始,作为NBA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NBA和吉林省慈善总会,在长春宁静学校举办了“NBA关怀行动”公益活动。他们为宁静学校捐赠了包括图书室、电脑室以及篮球场在内的“NBA关怀行动学习与康乐中心”。著名球星纳什、哈里斯还现场传授了篮球技巧。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丰田希望通过和NBA关怀行动的合作,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支持,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这也是丰田‘造车即造人’理念的具体展现。”

    (本报记者 王超)

    一汽丰田RAV4黑色新装登场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8月30日新闻

    摘要:近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RAV4在原有5种车身颜色基础上,又追加了黑色外观车型。9月1日起,全国329家特约经销店正式接受预订。至此,一汽丰田RAV4全系拥有2.0L和2.4L两种排量、5个级别、6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东风悦达起亚推出车购易方案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8月29日新闻

    摘要:9月1日至12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将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车购易”信用卡分期购车特惠方案。这是继今年4月与建行联手推出“0机而动”计划后的又一次银企联合活动。本次“车购易”信用卡分期购车特惠活动涵盖了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系车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0利率、0手续费”的一年期超值优惠,还有24期、36期等多种分期付款方式可供选择。1至7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11.6万台,刚刚过去的7月份实现销售21292辆,同比增长104%。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东南推出V3菱悦风采版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8月27日新闻

    摘要:日前,东南汽车正式推出V3菱悦风采版,售价7.18万元,同时在北京举办了该车型的试驾会。V3菱悦风采版率先在国内搭载三菱4A911.5L全新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三菱目前在全球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采用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43N·m/4000rpm,动力表现已经超越一般车型的1.6L发动机,并采用电控节气技术降低油耗,达到欧Ⅳ排放标准。V3菱悦2008年上市以来,累计订单量已突破5万辆。

    (本报记者 王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