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

新闻声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14    [打印] [关闭]
    转变管理职能,就是要敢于冲破“安于现状不想改革、畏首畏尾不敢改革、视野狭窄不会改革”的状况,勇于“革思想的命、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变“大家围着我们转”为“我们围着大家转”,不与市场争权,不与企业争利,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表示

    客观地说,今天评的500强,实际上还是500大,企业不仅要做大,更要做强。强而不大,没有足够的影响力,但不至于垮;大而不强,迟早要垮,而且垮的影响也许会更大。

    ——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净利润首度超过美国企业500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此有清醒认识

    有的科技工作者以钻营代替钻研,以权术代替学术,着实让人痛心疾首。不科学的学术评价体系,不完善的学术制度和法律制度,以及当下社会上的不良风气都是造成目前学界一些道德问题的原因。先哲老子一生惟一的著述《道德经》不过五千言,若按现行的学术评价体系,这位先哲可能连硕士学位都拿不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9月7日痛陈当下学界的不端行为

    民所恨,除之;民所想,予之。

    ——新任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朱海仑的座右铭

    凡是不愿意接受监督的人,最终都要出大问题,这是一条普遍规律。

    ——四川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日前谈该市开展的民主监督工作时表示

    民主与民生两者处于不同的领域。不仅要努力改善民生,即需要通过发展经济,增加财富,改善人民的物质生活。也要努力促进民主,即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消除官员的腐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不能把它们相互对立起来,既不能以民生代替民主,也不能以民主代替民生。以民生代替民主,会犯历史性的错误!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日前表示,民主与民生应是中国发展的两翼,二者不能相替代

    个性官员可以带来一些佳话,可以让人看到治理的闪光,但与其去清点他们做了些什么,实现了怎样的效果,到底有多少人治色彩,不如看他们提出了怎样的问题。个性官员做出超越常规之举,突显了常规之举在治理实践中已入困境。个性官员不时出现,证明困境的普遍性。

    ——《长江日报》评论员刘洪波9月9日撰文,谈个性官员反映出的治理困境

    在实验室做科研不能做“观光试验”。如果学生、科研工作者跟着别人预定好的设计思路,不创新,不思索,也许能看到很好、很美的风景,也可能在这“风景”里获得高分,但是将来呢?

    ——华裔诺贝尔奖得主崔琦9月4日与中国科技大学学生面对面交流时,建议学生独立思考

    增强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是马上就可以发展起来的,可能要经过三四个研发周期,才会变得比较成熟。中国发展其实比其他国家快,其他国家花30年发展的工业,中国可能只要花10年,但最终还是要花时间的。中国厂家有一个倾向,就是要找捷径,这种想法也会有创新的可能,但是有的事情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美国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戴加辉日前谈中国的发展时表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