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9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蔚蓝海洋知识丛书介绍
2009-09-18

    《海洋地理》

    海洋在地球表面的分布广泛。海洋不仅为大陆沿岸造就了美丽的海岸景观,而且散布其中的大小岛屿更像落在万顷碧波上的珍珠,置身其中,极目四望,令人心旷神怡。你了解海洋中这些神奇的地方吗?《海洋地理》这本书用134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地理的精妙之处。

    于志刚主编

    赵广涛 曹立华 王永红编

   写双色32开

    定价12元

    《物理海洋》

    波涛汹涌、气象万千的海洋有着人们摸不清的脾气。海水的流动、天体引潮力的作用、温度和气压的变化……海洋中的流、浪、潮不仅为海洋自身带来种种状况,也对陆地气候影响深远。《物理海洋》这本书用124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物理海洋的神奇所在。

    于志刚主编 傅刚 孙即霖 王秀芹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极地海洋》

    在北半球,大陆要相对集中一些,但在北极地区,却是广大的海洋;在南半球,海洋要相对集中一些,而南极地区却是广袤的南极冰原。从太空中看到的南北两极,与其他地方不同。这里看不到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森林或是棕黄色的陆地,它们长年被冰雪覆盖,呈现出一幅白雪皑皑的景象。《极地海洋》这本书用133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极地世界的壮丽景象。

    于志刚主编

    史久新 苏洁 曹勇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海洋环境》

    地球几乎是一个海洋的星球。浩瀚无边的海洋,蕴藏着极其丰富的各类资源:海水中存在80多种元素,生存着17万余种动物和2.5万余种植物。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它是人类和地球所有生命的摇篮,以无比的壮观和无尽的蕴藏让人类亲近,然而,它在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面前却又是那么脆弱不堪。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可持续开发利用海洋也成为全人类刻不容缓的责任。《海洋环境》这本书用130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环境的今天和未来。

    于志刚主编

    孟范平等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海洋经济》

    随着世界人口激增、陆地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恶化,人们越来越多地把目光移向海洋。海洋正以其富饶的资源、广袤的空间,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新的希望,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海洋经济》这本书用132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经济的发展状态。

    于志刚主编

    刘洪滨 李京梅 周罡等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海洋文化》

    海洋作为地球上最大的一个地理单元,以它的广博和富饶影响和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类。在对海洋不断探索、研究和认知的同时,逐渐形成的海洋文化成为生活在近海地区人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古往今来的海洋文化作品层出不穷。《海洋文化》这本书用134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文化的经典与传奇。

    于志刚主编

    丁玉柱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海洋军事》

    “谁控制了海洋,谁就控制了一切。”人类社会的繁衍生息离不开海洋,21世纪的海洋更是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各国争夺的焦点。保卫领海、捍卫主权,需要强大的海军力量。从古到今,海军与海洋战争为转换世界格局,改变国家命运起到了重大作用。未来的世界,海军也仍然是海洋国家的一支重要国防力量。《海洋军事》这本书用134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军事的历史与现实。

    于志刚主编

    张永刚等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海洋权益》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共同面临的人口、资源和环境问题的不断加重,人类对海洋的青睐和倚重更加凸显。沿海各国纷纷调整和制定新的海洋战略和政策,一个以权益为核心,资源和环境为载体的全球范围的“蓝色圈地”运动正在深入、广泛地展开。利用合法手段,有效维护本国的海洋权益,这将为开发与建设海洋提供最有效的保障。《海洋权益》这本书用133个小知识为你展现了海洋权益的有关法规与实例。

    于志刚主编

    徐祥民等编写

    双色32开

    定价12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