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9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校友寄语
2009-09-18
    ★多少年来,我隐隐觉得,有一种叫兰大精神的东西存在过,它支撑和鼓舞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它是什么呢,它是:踏实,顽强,不怕苦,不服输;是刻苦,坚毅,不气馁,不自卑;是科学,求实,默默耕耘,不慕虚荣;是处贫寒之境而不忘发愤图强,居边缘之地而不坠报国之志。一百年了,我亲爱的母校,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巍然挺立。我祝愿兰大精神不会丢失,会变得更加深邃,丰富,博大,开放,我祝愿作为西部第一名校的兰大,历百岁而苍劲有加,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愈发青春的容颜!

    ——雷达,中国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1965年毕业于兰大中文系

    ★兰大的百年,是坎坷的百年,曲折的百年,是与贫困、愚昧斗争的百年,更是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勇攀高峰的百年。而今的兰大,硕果累累,人才济济,学科体系,日臻完备,教学科研体制,不断创新,设备资源、校园建设,快速发展,师生精神面貌,朝气蓬勃。一派兴旺景象。

    积聚百年文化精粹,承续百年人文精神,绪启百年华章新篇的兰大,必能以其雄厚的底蕴,驾驭“985”、“211”的东风,在不发达地区,在艰难环境中,为创建国内外一流研究型大学,树立典范;在科教兴国的道路上,奔向新的高峰。

    ——杨建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百年来,在祖国的大西北,母校历经风雨,生生不息,志存高远,始终彰显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风范,用勤奋与执着为祖国的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开拓耕耘,结出累累硕果!我们为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深深的荣耀!愿母校秉承百年来的光荣传统,凝人心,聚人气,锐意进取!我们坚信母校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舒红兵,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198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学系动物学专业

    ★作为恢复高考以后首届兰大哲学系的学生,回首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十分留恋!当时,正值真理标准大讨论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在那样一个春风激荡的年代,在那样一个火红的年代,师生们一直处在激情澎湃之中。我的老师们精神振奋、诲人不倦,同学们刻苦勤奋、孜孜以求,师生情深,教学相长,学术民主,思想活跃,生机勃勃,追求真理,弘扬了兰州大学多年来形成的优良校风。从文科楼到图书馆,从操场到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至今历历在目,永难忘怀。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们的领导恩师渐渐老去,有的已与世长辞,我永远不能忘了他们的丰功伟绩!我们的兰大情结、师生深情与日俱增,永不减退!遥祝母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永攀高峰,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杨利民,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书记,哲学系七八级校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