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
(2005)海中法执字第5号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18    [打印] [关闭]

    本院立案执行黄珂(男,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退休教授,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美术系教授)申请执行王岩(男,沈阳教育学院艺术系教师)、王建国(男,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殷小峰(男,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辽宁美术出版社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本院于2005年3月16日向上述四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上述四被执行人履行本院(2003)海中法民三重字第1号民事判决书、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04)琼民二终字第18号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选定一份公开发行的全国性报纸刊登道歉声明,向黄珂公开赔礼道歉的义务。但上述四被执行人至今没有履行上述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赔礼道歉的义务。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将上述民事判决书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王岩、王建国、殷小峰三人所著作的《材料与技法丛书素描》于1998年8月及同年10月先后通过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字数为肆万玖千字,其中贰万捌仟零壹拾陆字是抄袭黄珂的著作《素描教学》一书(湖南美术出版社1987年4月出版),占王岩、王建国、殷小峰编著《材料与技法丛书素描》文字的57.18%,王岩、王建国、殷小峰的行为侵害了黄珂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已构成侵权,王岩、王建国、殷小峰对此均应承担侵权的主要过错责任;辽宁美术出版社为王岩、王建国、殷小峰出版发行侵权作品,损害了黄珂的合法权益,构成了共同侵权,辽宁美术出版社应对其侵权行为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王岩、王建国、殷小峰及辽宁美术出版社,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公开向黄珂赔礼道歉。

    特此公告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