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

河北武安调查“突击调令”事件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18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来扬 叶铁桥)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武安市纪委及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武安市已成立由纪委、组织部等四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于16日下午2时开始对发生于8月19日、20日的“突击调令”进行调查取证。

    9月16日,本报刊发了河北省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长冯云生在离任当天签批调令突击调动上百名农村教师进城的报道,并且有数位举报人指称其中存在权钱交易,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另据新华社报道,此事也引起了河北省、邯郸市的高度重视。

    今天20时,武安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社印告诉记者,武安市委、市政府对这个事件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俊祥于16日上午11时就此事召集各有关负责人开会。会议决定从市纪委、组织部、编办和人事局抽调得力人员,由武安市纪委常委郭旭彦牵头,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此事开展调查。

    王社印表示,联合调查小组已制定了严密的调查方案和办案纪律,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尽快把相关问题彻底查清。如发现突击调动事件中确实存在违法违纪现象,有关部门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到位。

    王社印告诉记者,联合调查小组已于16日下午2时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17日上午,武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马禄祥到现场督导调查工作。

    记者随后致电武安市教育局局长祁有山,他向记者证实了调查正在开展的消息。他表示,教育局将积极配合此次调查,但目前联合调查小组尚未向他询问相关情况,他也不清楚调查取证工作的具体内容。

    祁有山还告诉记者,8月19日晚宣布人事变动的消息后,如果发生类似人事调动的大事,相关科室的负责人理应请示新任局长,但他本人对发生在19日晚及20日的人事调动并不知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