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
乐在此 爱在此

“60国庆看香港”活动完美落幕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22    [打印] [关闭]
    

    本报香港9月21日电(记者崔丽)9月20日晚,电影《建国大业》在香港举行的首映礼上,“国庆”们留下了难忘的合影。自此,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60国庆看香港”活动完美落幕。

    为期6天的“60国庆看香港”活动,给“国庆”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9月17日清晨,在金紫荆广场,看到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同时冉冉升起,与共和国同龄的郝国庆不禁热泪盈眶,“这一刻,在我与新中国特殊的情感中又增添了难忘的一幕,我站在了香港的土地上,来亲身感受香港的繁荣与美丽,我的梦想实现了。”

    “60国庆”代表团走进香港青年协会,与青年义工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沟通与交流。

    “国庆”中年龄最小的张庆华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三学生,她被协会扶助青年就业的思路与做法吸引住了,香港青年协会专门为就业困难的青年提供贷款帮助、进行就业指导,还开办了一些颇有创意的社企:如专营二手书、咖啡空间、倡导健康生活的好主意等。

    “他们的做法视野开阔,对我们很有启发。”张庆华说,“香港的青年间能够互相帮助,共同应对就业难题,能从他们身上感到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在香港立法会,“国庆”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香港立法会的职能、架构及运行方式;在香港交易所,“国庆”们体味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历经国际金融市场起伏跌宕的洗礼,日益发展成熟的历史演变。

    “国庆”们感慨道,这些匠心独运的安排,让他们从中多方位、全景式接触和了解到香港的经济、历史和文化风貌,十分难得。

    吃不够的美食、赏不完的美景,从海洋公园到迪斯尼乐园,从维多利亚港璀璨的夜景到登山顶尽览全港,“60国庆”代表团尽情领略了香港绚丽迷人的景致,更时时感动于手足同胞间的血脉亲情。

    几天来,“国庆”们始终处于兴奋之中。“因为叫了国庆,我们无比幸运;因为与新中国拥有共同的生日,我们与祖国有着特殊的情感。”

    60岁的崔玉敏深情地表达了“国庆”们共同的心声:“今天‘国庆’们有这么难得的机会来到香港,亲身体会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和谐美丽、活力四射、繁荣发展,真正地感受到乐在此、爱在此,这一幕幕必会在我们的一生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分别在即,依依不舍。香港旅游发展局内地总监叶贞德女士几度动情哽咽:“‘国庆’们莅临香港的几天,我很感动,你们作为新中国成立与香港回归的特别见证者,带着国家和历史的根脉,香港也从‘国庆’们身上学到很多,看到了年轻‘国庆’的希望所在,看到了各行各业‘国庆’们的精神风貌,这些都是中国人的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香港与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更多“60国庆看香港”活动故事,请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net)首页活动专区查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