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
俄罗斯国防部交响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中俄建交60周年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22    [打印] [关闭]
    

    本报莫斯科9月21日电(驻俄罗斯记者 关健斌)俄罗斯国防部交响乐团9月17日晚在格涅辛内赫音乐大厅举行大型专场音乐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及夫人史晓玲、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驻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使馆外交官、驻俄媒体及俄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

    庄严的中俄两国国歌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由著名俄籍华人音乐家左贞观先生创作的《节日序曲》和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乐曲曲调悠扬,旋律优美,把人们带入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柳波芙·索科洛娃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在观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和共鸣。《洪湖水,浪打浪》、《在那遥远的地方》、芭蕾舞曲《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中国名曲名作,在俄音乐家们的激情演绎下,使人深切感受到中国民族艺术的巨大魅力。

    音乐会上还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和《叶夫根尼·奥涅金》等名曲片段及中国家喻户晓的《红莓花儿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三套车》等俄罗斯名曲。

    俄罗斯艺术家高超精湛的演奏水平、对中国音乐的深刻理解和精彩演绎引起在场观众阵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演员和乐队多次返场谢幕。乐团指挥尼古拉·索科洛夫和演奏人员戴上中国工农红军的八角帽,演奏起《我的祖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中国历史名曲,将音乐会不断推向高潮。

    俄国防部交响乐团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一,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和演奏水平。该乐团长期担负着俄总统重大活动和每年红场阅兵等演奏任务,并多次赴世界各国演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