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

中青汽车频道原创稿件摘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24    [打印] [关闭]
    

    长安今年销售超过100万辆 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21日新闻

    摘要:近日,第600万个长安汽车新车用户正式诞生。伴随着长安汽车旗下自主或合资品牌车型江铃陆风X8、长安星光4500、马自达3、长安悦翔等车型陆续交付,长安汽车迎来了累计销售超过6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同时,截止到2009年9月,长安年度销量也实现首次突破100万辆。长安分布于重庆、河北、江苏和江西的四大生产基地同步举行庆祝仪式,不仅开创了长安汽车历史,充分展示了长安的企业形象,也进一步奠定了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四大”集团之一的坚实基础。

    目前,长安旗下已形成福特、沃尔沃、马自达、铃木四大合资品牌、长安轿车及江铃陆风两大自主乘用车品牌和长安微车品牌的完整品牌布局,同时旗下拥有20多个产品平台,0.8L到2.5L的系列发动机平台,构建了近百款车型的产品布局,产品谱系覆盖微车、轿车、客车、卡车、SUV、MPV等领域。近10年来,长安汽车产销量增长了6.8倍,净资产增长了2.3倍,实现了质的飞跃。

    奔驰四款新车成都上市 售价82.2万元~256.8万元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8日新闻

    摘要: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奔驰、AMG、Smart以及迈巴赫四大品牌参加第12届成都车展。在此次车展上,奔驰全新E级双门轿跑车亚洲首发并在中国上市,C63 AMG、SLK55 AMG与SL63AMG三款AMG高性能车型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次上市的E350双门轿跑车售价为82.2 万元;C63 AMG、SLK55AMG和SL63AMG售价分别为99.8 万元、129.9万元和256.8万元。这四款新车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丰富的跑车文化以及高性能车型的驾驶乐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表示,“今年前8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销量达到37800辆,实现同比50%的业绩增长,使中国在8月跻身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三大市场之列。其中,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南是我们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

    限量5000辆凯美瑞纪念版和运动版上市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20日新闻

    摘要:为纪念凯美瑞上市三周年,广汽丰田推出了凯美瑞纪念版和运动版两款限量车型,售价与原车型相同。9月20日,北京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与全国176家广汽丰田经销店同步举行了凯美瑞纪念版、运动版限量车型的上市仪式。此次推出的凯美瑞纪念版和运动版两款车型在全国限量销售5000辆,两款车型均在原车基础上进行了改动,其中凯美瑞纪念版在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240G豪华版及200G豪华版三款黑色车型上,将前脸的进气隔栅、尾部TOYOTA、CAMRY、广汽丰田及车辆型号的标徽更换使用了更具高级感的镀金材质,比原有的银色样式更显高贵,其他配置则与原车型相同。凯美瑞运动版则以“增配不加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运动版的消费者可在所选的任何一款车型上,免费增加前保险杠扰流板、侧裙挡泥板、后保险杠扰流板及扰流尾翼4项配备。

    德国马牌轮胎中国第819家零售店北京开业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7日新闻

    摘要:近日,德国大陆马牌轮胎在北京市五方天雅汽配城西八区举办了第818家、第819家授权零售店开业庆典。“虽然汽车后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但轮胎零售店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零售店只有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脱颖而出。马牌轮胎自2007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努力推行增值服务商务政策。“德国马牌轮胎市场总监朱昆勇表示,“我们希望中国车主通过我们的零售网络不仅能获得一流的安全产品和安全驾驶体验,还能通过我们的零售店感受高质量的专业轮胎养护服务。”马牌轮胎创立于1871年,现已成为全球高品质轮胎和先进轮胎技术的代名词。马牌轮胎拥有130多年的轮胎生产经验,是欧洲最大和全球第四大轮胎制造商。

    上汽通用五菱西柏坡博爱卫生院投入使用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8日新闻

    摘要:近日,上汽通用五菱与当地经销商河北通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西柏坡博爱卫生院门诊部落成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淑琴以及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平山县红十字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象征着博爱行动历程的博爱版图上,显示着3年来上汽通用五菱所走过的9个省和自治区,以及先后投入建设的40家博爱卫生站和卫生院。除了援建博爱卫生院之外,上汽通用五菱还针对西柏坡心脑血管疾病、风湿病等患者较多的情况,从全国招募了11名相关领域的专业医疗志愿者,在当地展开持续3天的义诊活动。考虑到部分村庄距离卫生站路途遥远,河北通菱专门派出车辆接送群众前来就诊,3天里接受义诊的村民达到上千人次。

    莲花L3成都上市 售价8.26万~12.56万元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8日新闻

    摘要:日前,莲花L3在成都车展首发上市,售价8.26万~12.56万元。莲花L3是在进口竞速之后,首次在国内量产的一款力作。莲花L3在竞速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26项改进,在保留竞速优异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工艺、材质上都有很大提升,而且在操控性方面也进行了升级。而这一切改进,都是在莲花工程的技术支持和质量控制之下完成的。作为一款紧凑型家庭轿车,进口竞速定位于轿跑,细分市场明显偏于个性化,市场容量较为狭窄。国产后的莲花L3则将其定位于一款高性能家庭轿车,配合九款车型的推出和较宽的定价范围,其8.26万元的最低定价已经进入POLO、赛拉图欧风等主流A0级车的定价范围,12.56万元的最高定价也在福克斯、锋范等主流A级车的定价下缘,无疑试图抢占目前家庭轿车最为主流的A级、A0级两个市场的销量份额。

    华泰自主发展开山之作SUV圣达菲C9上市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8日新闻

    摘要:9月18日,华泰首款自主新车——圣达菲C9在成都车展上市,1.8T舒适版售价仅为13.18万元。作为一款全新理念打造的自主新车,C9的上市不仅意味着华泰在研发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更是其“低碳战略”的生动体现。圣达菲C9在设计和技术上,一方面承袭了圣达菲的优良品质,另一方面也融合了部分华泰全新自主SUV理念的新元素。为了实现“低碳战略”,圣达菲C9首先投放市场的是1.8T汽油发动机车型,是国内唯一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SUV车型。据悉,华泰汽车还将汽、柴并举,把“T”字发动机应用到更多的新产品中。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透露,依照低碳发展战略,从2010年下半年到2012年,华泰汽车将陆续推出6款柴油及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涵盖轿车和SUV两大品类,且每款新车至少有3个型号。

    一汽大众新奥迪总装车间正式投产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9日新闻

    摘要:9月19日,一汽大众“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在长春宣布正式投产。新奥迪总装车间是奥迪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它集合了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并融入了国际领先的精益生产理念和奥迪全球制造基地建设经验,通过对规划、生产、物流和质保的全数字化管理,将汽车生产带入一个更高效、更精准、更环保的境界。新奥迪总装车间将生产包括全新奥迪A4L、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真正实现了100%柔性化的生产,目前年产能达到10万辆。在新奥迪总装车间,数字化的管理理念渗透到了规划、生产、物流和质保等各个环节,通过充分优化生产线布局、大量自动化设备的应用,大幅降低了制造工时、显著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堪称高端现代化工厂的典范。该车间将实现每两分钟下线一辆奥迪A4L。

    速腾1.4TSI正式上市 售价14.88万~16.98万元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7日新闻

    摘要:9月17日,一汽大众首款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速腾1.4TSI在成都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14.88万~16.98万元。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对速腾全线产品的价格作出调整,速腾1.6L和1.8TSI车型售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最高降幅达到6000元。据悉,速腾1.4TSI在动力性、经济性、操控性和环保节能等方面均有较大的突破和创新,其搭载的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均为大众汽车集团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技术,也是一汽大众未来车型引进和开发的主要方向。1.4TSI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尽管排量只有1.4L,但输出最大功率高达96kW,相当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而扭矩指标则达到220N·m,超过国内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标致新307上市 售价10.38万~15.38万元

    中青在线-汽车频道9月17日新闻

    摘要:9月17日,东风标致新307在成都正式上市,三厢307售10.68万~14.68万元,两厢307售10.38万~15.38万元。新307车身外观镀铬装饰的大量使用,增添了运动感与现代感,车内超过30处的储物空间,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同时,新307的发动机和底盘都经过了重新调校,应用了具有自清洁功能的铝合金节气门,在有效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功率。此外,新307全系标配带USB接口的RD9音响系统,高配车型还配置了8扬声器。在预防安全方面,新307配备了智能大灯、智能雨刷等具备自行启动及调节功能的科技配置;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博世8.1版本的ABS、EBD以及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在两厢运动版车型上还加装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全系可配备六安全气囊,两个正气囊、两个侧气囊为头部、胸部提供保护,两个侧气帘保护前后排乘客的头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