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
中青在线旅游文化频道特别策划

晒晒你的十一旅行计划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25    [打印] [关闭]
    

    日前,中青在线旅游文化频道推出特别策划——“晒晒你的十一旅行计划”。在专题所做的在线调查中,“找个地方悠闲泡着,钓鱼喝茶聊天晒太阳”,去“国内名胜景区游山玩水”和“探望亲友陪伴家人”成了多数网友的选择。还有一些网友发来邮件,展示自己的出游计划。在此,摘登一篇网友来信,也许他的计划对您是个启发。

    我家的国庆计划

    法定8天长假,我决定全家自驾游。

    我为国庆之旅定的主题是:“自然·访古·爱心”。

    然后是根据国庆长假特点,我制定了几项出行原则:避开大道(国道),走小路(县级公路);避开繁华(都市),走偏僻(偏远乡村);避开喧嚣(热点),走清静(非热景点);避开高峰(白天),走轻松(早晚时段)。

    我们预定的旅行方向为粤西,具体的计划如下:

    1.9月30日,晚7点上路。预计,“十一”头两天出行,道路会很挤。由于工作了一天,又是夜间行车,所以当日行车时间限制在3小时内。当晚十点前,可抵达广宁县城。住处提前预约。

    2.10月1日,上午呆在酒店,理由有二:一是此时车辆均上路,肯定拥塞;二是天安门广场的阅兵实况非看不可。中午退房,往“竹海大观”。晚饭稍提前,赶在天黑前驱车西行个把钟头到怀集,夜宿桥头镇。

    3.10月2日,白天在怀集活动。怀集毗邻桂林,同属喀斯特地貌。当日下午,北上封开县,宿县城。

    4.10月3日,早饭后驱车28公里,到杨池村。此村被称为“岭南第一村”,让儿子摊开画架,描摹他心仪的古建筑去吧,我将携妻从小巷到田埂,散步。若遇上聪颖好学而又苦于经济原因失学的孩子,便资助他完成学业。

    5.10月4日,折返。返程不走怀集原路,走阳山,途中不赶,顺便浏览附近的瑶寨,夜宿阳山县城。

    6.10月5日,回广州。在家休整两日,搞卫生,养精神,准备上班。(广州张泽)

    

    中青在线旅游文化频道改版后正式上线 敬请关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