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
排行榜追踪

四川景区景点更受青睐

本报记者 文静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9-25    [打印] [关闭]
    “西霞口·2009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进入决胜阶段以来,都江堰、青城山和阆中古城等四川的景区景点,在进入决胜阶段的30个景区景点中一路领先。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是,遭受“5·12”特大地震重创的四川旅游业,经过近17个月的恢复重建,景区旅游总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双双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大地震过后,这里的人们还好吗?”上海读者李伟平十分惦念都江堰在“5·12”特大地震后的重建情况,“我之所以选都江堰,是因为它是上海的对口支援地,很多上海人都很想看看经过恢复整修后的都江堰、青城山是什么样子。”

    在都江堰市,千年水利工程都江堰在经历“5·12”地震后,鱼嘴分水堤、飞沙堰、宝瓶口依然矗立在岷江之上,安澜索桥的风景美丽依旧。二王庙古建筑群的大殿和二殿已经修复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质灾害的治理工程,“以后,再遇到大地震,哪怕大洪水来,二王庙的古滑坡体也不会有问题。”都江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邹显树说得很自信。

    据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管理局局长罗鸿亮介绍,现在一到周末,景区就会迎来几十个旅游团队的上千名游客。今年1至8月,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9万人次,仅门票收入就达到了1.22亿元,比2007年同期最好纪录增长23%。

    四川旅游局统计,截至目前,彭州、绵竹、都江堰等极重灾区农家乐已恢复达60%左右。今年上半年,每个小长假,都为四川乡村旅游带来近20亿元的旅游收入。

    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阆中古城是读者心中最美的景区景点之一,在“5·12”地震中只受到局部冲击,这座古城至今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千年古城阆中是最适合探幽访古的地方。漫步在迷宫一样的老街古巷中,静坐在老屋的天井里,看夜色渐起。晕红的灯笼挂上高高的绣楼,那些古老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把你带进一段久远的历史里。”曾在四川读书的北京姑娘苏迪,今年国庆期间打算重游阆中古城。

    为了庆祝新中国60岁生日,阆中古城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旅游活动。阆中古城旅游局局长赵爱华说,阆中古城景区将挂满国旗,向游客呈现阆中古城红旗招展的壮观场景。此外,凡是10月1日出生的游客以及全国模范、老红军、老八路及1949年前参军的解放军老战士,可凭身份证等免费游览阆中的张飞庙、四川贡院、天宫院等8个景区。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介绍,通过灾后重建的实施和落实工作,今年1至8月,全省国内旅游人数已达到1.4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962亿元,比2007年增长22.9%,已经恢复和超过震前水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