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

木材贩子风险加大

本报记者 田文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0-09    [打印] [关闭]

今年2月,记者首次调查万州伐木时,老农正在扛运刚砍下来的松木。(本报记者 田文生摄)

    据了解,木材贩子也面临风险,如果被抓住,林业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今年上半年,处罚有加重的趋势,查处的密度也有所增加。

    今年年初,万州区森林公安局48小时内破获一起盗伐国有林内杉木的刑事案件,合谋“‘搞’点棒棒找点过年钱”的叔侄二人在马鬃岭工区(小地名大沟)盗伐杉树50棵,用汽车运到分水出售,非法牟利550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万州区林业局网站上的信息显示:针对当前我区非法经营加工木材违法行为较为严重的现象,结合我区正在开展的“区域性严打”和“林业三项行动”,区森林公安局从三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打击非法经营加工木材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共取缔地宝、罗田、恒河、龙驹、走马、燕山等乡镇无证经营加工木材企业7家,依法吊销违法行为较为严重的走马镇秦某的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收缴木材50余立方米。有效遏制了非法经营加工木材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森林公安局将对辖区内木材经营加工企业逐一开展一次执法大检查,重点是清理其木材来源是否合法,经营加工范围是否超越,对超越许可证范围经营加工木材的,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