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
博来品

打车

■林特特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0-09    [打印] [关闭]
    在福州,打车难。

    我和老公走走停停,停停看看,十分钟过去了,没有出租车……二十分钟过去了,有出租车,没停……三十分钟过去了,有出租车停了,我们欣喜若狂,飞奔过去,咦?还有比我们更快的!

    无情的车绝尘而去。

    我看着老公,他看着不远处的毛主席招手像,长叹一声:“毛主席也在打车!”

    在合肥,打车烦。商场前?没有。公交车站?不能停。马路上?一辆辆车在你身边呼啸而去,可你就是总也打不到!

    “车!它会出现在哪里?”我和老公辩论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加油站。啊哈!这么多车,那瞬间就像玩扫雷游戏看到了众多目标。我摩拳擦掌准备打车,还是老公心细,“你堵入口,我堵出口,谁先打到,谁就去接另一个人!”

    在苏州打车,的哥是诚心的。

    我说:“师傅,去拙政园。”的哥从后视镜里看我,“拙政园最大的特色是荷花,现在去,季节不对。我劝你别去。”“那,就去留园吧。”我改主意了,的哥又否定,“那还不如去定园。留园小,景色也不如定园,门票还比定园贵……或者去虎丘,还有寒山寺、枫桥都是一定要去的……”

    等到车在定园门口停,我付钱,的哥找零钱,他还在嘱咐:“丝绸就别买了,小心假的!”

    在北京打车,的哥是热心的。

    红灯停。的哥摇下车窗,往外看,我也往外看。窗外,一个中年女子正向交通协管问路。交通协管一边拦着想提前过马路的人,一边断断续续作答,中年女子看起来比问路前还要迷茫,于是,的哥探出头,伸出胳膊,拍拍中年女子:“我说,您呐……这么走得了……”

    在上海打车,的哥是细心的。

    雨下得大,立交桥下满是积水。老公坐在车上,提醒的哥,水很深,别开啦。的哥呵呵笑:“没事的!上海就没我开不过去的积水!”话音未落,车就浮起来了。老公目瞪口呆地看着挨着车窗的水,一边喊着“我要出去”,一边打开车门,举着包,趟过水,向前游去。只听背后传来的哥的声音,“你的车钱还没付!”老公回头一看,车已没顶,的哥正奋力往外游,“车票,我还留得好好的,看!”的哥指着额头上贴着的一张的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