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
姜翠华毫不遗憾,郭爽更没想到——

自行车场冲出大黑马李雪妹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0-18    [打印] [关闭]
    在今天举行的全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上,中国自行车首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36岁“高龄”的姜翠华被挤出前3名;目前中国场地自行车赛的领军者、24岁的郭爽无缘金牌,而今年21岁、2005年还是一名女子跨栏选手的河北姑娘李雪妹最终夺冠。

    姜翠华把自行车架在出发台上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她是中国第一个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上突破35秒大关的选手,但她的巅峰时期是在10年前,如果她能获得本届全运会金牌,将会让她的后辈们羞愧不已。

    34秒899,和那些已经赛完的、比她小10多岁的年轻姑娘相比,这个成绩仍然显得高高在上,但接下来出场的是风头正劲的名将郭爽。

    24岁的郭爽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争先赛上惜败对手仅获铜牌,她表示,一定要在本届全运会上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

    郭爽出发的动作很协调,似乎每一丝力量都在促使自行车向前冲——这都是她长期在欧洲接受专家指点的结果。34秒654,郭爽的成绩超过了大姐姜翠华,当时排名首位,但郭爽看上去并不兴奋,毕竟后面还难说是否会有黑马冲出。

    21岁的新生代李雪妹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这个河北姑娘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骑出了33秒898的惊人成绩,并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国内大赛冠军。

    神情沮丧的郭爽甚至没有通过混和采访区就离开了赛场,而第一次获得参加赛后发布会机会的李雪妹则显得有些紧张,“和姜翠华、郭爽她们相比,我没有什么资历,今天的比赛应该是超水平发挥了。”

    “我没有什么压力,赛前教练就跟我说,不要考虑名次,要享受比赛。”李雪妹说,“她们比赛时,我一直在做准备活动,并不知道她们的成绩。”

    平时一直在室外水泥地训练的李雪妹,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据她的教练常玉斌介绍,2005年时,李雪妹还是个100米栏选手,谁也想不到她能在这次全运会上打破自行车的全国纪录并夺冠。

    “我一点遗憾都没有,完全尽力了。”姜翠华被挤出前3名后仍然显得很淡定,她表示,参加完明天的争先赛后就会退役,专心在广东队执教,“比赛就应该是年轻人的舞台。”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