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
组委会称没接到过举报,福建方认定遭人陷害——

王静想证明清白需走司法程序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0-29    [打印] [关闭]
    福建短跑女选手王静兴奋剂案并未与全运会一起结束。她和她的教练在宣称“遭人陷害”的同时,正在考虑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而在今天召开的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全运会兴奋剂监察部副部长赵健称,组委会既没有收到过王静所说的“举报人”的举报,也没有接到福建队方面对王静使用兴奋剂的申诉。

    记者今天电话采访了福建代表团媒体联络员、福建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何炜。何炜重申:“王静和她的教练不会主动去使用这种低级兴奋剂,再傻的人也不会这样自毁前程。王静确实是遭人陷害。”

    而赵健今天再次表示,如果没有事实作为依据,一切辩解都不成立。至于王静和教练提到的神秘举报人,赵健表示,组委会从未接到过任何针对王静的举报。实际上,作为全运会奖牌获得者,王静需要接受兴奋剂检测是大赛的一贯做法。

    此外,赵健还透露,在中国的反兴奋剂历史上,的确出现过运动员遭人陷害的案例,最终都是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假如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被人陷害,我们可以重新界定当事人的责任,并重新作出相应的处罚。”

    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