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活动

山东:基层党组织全力保障全运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05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济南11月4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广大基层党组织把办好第十一届全运会作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组织“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全运会、支持全运会、服务全运会,为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群众满意的全运会提供了坚强保证。

    9月初,从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山东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部署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全运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全运会,把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引导到做好全运会各项工作中去。

    作为十一运会主赛区,济南组织开展了“服务全运会、当好东道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在场馆服务、技术支持、资料查询、应急服务、礼仪接待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确保了全运会各项工作的协调运转。

    潍坊市组织相关部门和大中专院校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义务宣传,参加城区清洁,对交通要道、比赛场馆、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周围实施拉网式检查,并选派3000多名党员干部从事会务接待、食宿安排、志愿服务、安全保卫、赛场救护等工作。

    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带动下,十一届全运会共招募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23万名,他们高扬“我热诚、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的志愿旗帜,在各个全运岗位上,累计服务1280万个小时。

    为保证赛会期间社会和谐有序和赛事顺利安全进行,济南市开展了全运全民安保,仅在全运会举办期间,就有10多万名由各界群众组成的“黄袖标”在大街小巷巡逻,广大党员志愿者在街道、银行、医院、饭店等重要场所和辖区居民楼院,划分片区、定人定点巡查,确保全运期间“零”隐患。

    全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山东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每一名党员都以实际行动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